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三举措”支持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圆满换届

作者:李波 来源: 发表于:2022-04-11 15:25:33 文章点击数:[]

近日,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学校莲湖校区弘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主委王全兴,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涂德祥,民革达州市委副主委、学报编辑部主任加晓昕,民革达州市副主委、监委会主任、市直总支主委张银兵出席会议,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徐旭、张兰、周明中、杨柳、顾玉兰5名党员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选举徐旭为支部主委,张兰、周明中为支部副主委。

涂德祥充分肯定了原支部主委李玥欣带领支部在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疫情防控、调查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加强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与发展,积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鼓励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在本次换届工作中,学校始终坚持对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政治领导原则,主动对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换届工作给予支持和协助。一是谈心谈话,强化思想认识。换届工作前多次召集支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耐心细致指导支部换届工作,指导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加强换届知识学习,把握换届程序,细化换届环节,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双向”互通,注重民主协商。坚持民主协商的原则,充分尊重民主党派意向,严格把握支部班子人选政治关,主动加强与民革达州市委的沟通协商,结合支部班子结构、能力水平等因素,对班子成员构成进行了充分酝酿,为支部成功换届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保障。在换届过程中,主动与支部沟通联络,及时了解换届情况,在会场、经费等方面为支部做好了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解决支部换届困难,确保换届圆满顺利。

近年来,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在民革达州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全体党员政治坚定,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认真参政议政,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积极参加统战部、民革达州市委的各项活动。此次支部的顺利换届,切实加强了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组织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调动民革支部全体党员投身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民革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支部党员在支委的团结带领下认真履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行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民革党员、省人大代表加晓昕教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在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教育发展,共同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发出了“两会”中的“达州声音”“文理声音”。党员李玥欣同志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原创歌曲《把歌声献给你》获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当代精品创作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四川优秀歌曲称号,并在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四川民革等官方媒体平台展播。支部其余党员也多次受到各类表彰,支部整体形象显著提升,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