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会

作者:朱宇梅、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09-03 10:57:18 文章点击数:[]

831日,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在会员企业达州德仁中医医院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会。民建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主委靳能泉主持学习会,民建达州市委副主委黄斌、三级调研员黄绚珠以及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会员参加学习会。

陈明星对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打造样板标杆、彰显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增强参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支部全体会员必须紧紧围绕所学、所教、所研做好全方位转化服务;紧紧依靠所思所见所闻写好高质量履职文章,在推动市校合作、产教融合,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中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方、多献有用之策。他要求,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成员要紧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增加活动,激发会员活力,强化政治学习。他强调,支部要善于发现人才,优化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优势、提升支部影响力,要统一思想在支部换届、会员发展、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等具体工作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增强政治引领,凝聚社会共识、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建华谈到,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奋勇当先,特别是在创建魅力基层组织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需要持续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奋进新时代;他指出,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要提高站位、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发挥作用;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廉洁本色。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民建中央和达州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及“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培训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政治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向。

会上,支部主委靳能泉介绍了学校“2022届毕业就业”“2023年新生招生”、“市校合作协议落实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以及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等情况,为民建市委会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提供参考;他要求全体会员要进一步增强助力学校发展和履好政党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员企业要在增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中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新投入使用的达州德仁中医医院有限公司,并将该公司作为支部的思想文化阵地与组织活动阵地着力打造。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216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达州市达川德仁医院,主要经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养老服务、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康复辅具适配服务、体育健康服务、医疗设备租赁、医院管理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