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10-04 14:54:25 文章点击数:[]

近日,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党委副书记侯忠明组织领学。

侯忠明讲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侯忠明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着重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同志的讲话内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

王成端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为此,学校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成端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推动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全校上下要紧扣思想和行动统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各类统战对象和统战领域的工作,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