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刘天、张宇慧、赵芡 来源: 发表于:2020-06-28 18:41:07 文章点击数:[]

2020619日下午,“守初心 话青春 踏征程”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情景实训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学院院长李雪梅教授等院领导、专职辅导员、毕业班带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和修业班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天主持会议。



会上,涂德祥部长为毕业生党员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赠送党徽。听取每位毕业生党员发言后,他讲到,32名考上研究生中有16名是学生党员、是主要学生干部,是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诠释,彰显了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的灵气、才气、名气和正气。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一要把准新时代的历史坐标,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站在新时代展望未来,把准时间节点,锚定人生坐标,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在火热的青春中实现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二要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毕业生党员是富有朝气、创造性、生命力的群体,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三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跟党走的初心;要干净做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好“键对键”交流、“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要勇于担当,练就堪当大任的过硬本领,争做有志青年、有德青年、有为青年、圆梦青年,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持续弘扬坚韧、坚强、勤学、敬业的奋斗精神,为自己自尊的生存、自我的证明、自我的梦想永不停顿。

李雪梅院长深情回忆与大家相处的点滴,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设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希望大家今后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秉承外国语学院“勤学敬业,志存高远”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播放的短视频《绽放》讲述了毕业生党员在校4年的成长历程,回顾了他们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组织培养、考察到加入党组织的过程,记载了36名共产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流露出对党组织、对母校、对学院的无限感恩之情,表示在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色,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彩。刘桂英回顾大学四年努力学习和担任学生干部的往事,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做事要脚踏实地,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刘寒梅认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都很充实,从大一开始,在秘书部工作,在一次次撰写新闻稿、整理会议记录等过程中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塑造了良好的心态,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尤欣怡表示,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自己的思想有了很大的提高,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重担。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赵芡表示,从各位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分享中,体会到了他们的努力与优秀,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师弟师妹学习。同时,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以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标杆,努力做到“心有火,眼有光”,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副院长刘彦仕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0年有238名毕业生,36人加入中国共产党,32人考上国内外高校研究生,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2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2人次后的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2人获得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23人获得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49人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98人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29人次还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