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组织 >> 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赴万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对口扶贫村进行党建调研

作者: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11-06 08:55:45 文章点击数:[]

114日下午,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涂德祥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与团委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校地合作处党支部党员一道共赴万源市开展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对口扶贫村进行党建调研。

来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四个支部的同志们在一幅幅红四方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雕塑前久久伫立,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排排烈士的名录,一把把生锈的马刀,一杆杆断裂的枪支无不诠释着一代代革命烈士怀着马克思主义的红色信仰,怀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怀着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信念,他们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钢铁军魂取得了万源保卫战的伟大胜利,值得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深思。老一辈革命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然能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党的光辉指引,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指引。参加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树立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来到万源市固军镇,涂德祥受学校领导安排代表学校向固军镇授予“四川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牌匾。固军镇党委书记于克军代表镇党委政府接牌。

涂德祥为固军镇党委全体党员、大桥村全体党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切入,以“三个务必”“四个全面”“五个必由之路”为重点深入阐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全体同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和热情。大家纷纷谈到要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让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基层治理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最后涂德祥与固军镇大桥村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具体做法,通过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校地合作等诸多方面搭建友谊和发展桥梁。

校地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姜约、团委党支部书记成华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娟及18名党员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