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组织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杨松林 来源: 发表于:2022-11-06 09:00:41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青年使命,近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老师在博文楼126教室为2022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2020级、2021级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题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青年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活动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主持。

岳臣忠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通过生动再现长征途中革命志士们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的实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令人震撼的场景,结合疫情防控等现实工作,深刻地解读了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现实动力及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关系,告诫学生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以革命志士和张桂梅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工办主任唐幸福老师还为2022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入党启蒙教育课。他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具体程序,并结合多个范例,给大家详尽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号召全体同学通过勤学善思勇于实践,提高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