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媛媛 来源: 发表于:2020-11-26 10:11:18 文章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2020117日至2020118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苍溪县和阆中市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不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红军渡口遗址、苍溪红军渡口纪念馆,学习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苍溪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感受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迎接党中央”的勇气和决心。在红军石刻标语碑廊,学习了红军革命口号:“红军精神,千秋永存!”。大家真切的感受到革命的艰辛,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阆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在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嘉流击楫区、星火燎原区、山河铭义区、金戈岁月区、碧血千秋区和英烈园等纪念展区。了解到红四方面军建立川陕苏区的历史和阆中籍红军将士代表的英雄事迹,在一座座雕塑中,大家感悟了红军将士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考察学习结束,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涛同志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军精神,全体师生党员感受到了红军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弘扬革命先烈奋勇前行的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推动学院向好向上发展。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