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娅 来源: 发表于:2020-11-26 10:20:56 文章点击数:[]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14-15日前往苍溪、阆中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军渡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支部全体同志们先后参观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红军石刻标语、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和雄伟的红军渡江大型雕像。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全体党员不仅深入了解苍溪红军渡战役的历史知识,重温了红军渡江战役场景,更感受了红军战士英勇无畏。

在红军烈士纪念园,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历史。在党总支副书记刘天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红军广场气势磅礴朗读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再次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豪情。在红军烈士名录墙前,党员同志不禁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紧握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攻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考察学习结束,党总支书记王义文对此次红色之旅进行了总结,并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感恩,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同志思想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争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