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宣讲党史故事视频征集比赛

作者:贾雨欣、李波 来源: 发表于:2022-06-25 08:14:08 文章点击数:[]

为让广大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汲取宝贵经验,在新时代进程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公寓沛园党员工作站在莲湖校区开展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宣讲党史故事视频征集比赛。

本次比赛脱颖而出多件优秀作品,参赛选手围绕党史故事,利用课余时间,对素材进行精心剪辑、配乐、配音,创作出有特色、有人文、有思想的作品。通过层层筛选和公正评审,8名同学的作品获得表扬。其中张津浩同学的作品《党的光辉岁月—固军坝起义》,将个人绘声绘色的讲述嵌入视频中,再次学习了固军坝起义的历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加强学习,特别是对百年党史知识的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当代青年应以史为鉴,主动担当,增强本领。沛园二号426寝室全体人员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音乐的节拍,表达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古以文字爱国,以歌咏英雄爱国;今以影像爱国,以献唱歌曲爱国。不论在那个时代,以那种形式,我们青年一代,都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奔赴同一个中国梦。

通过本次视频征集比赛,同学们展现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富有创造力的一面。通过认真学习、用心设计、深入讨论,不仅制作了比赛作品,同时也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常态化进行。“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在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形成了宝贵经验,铸就了伟大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承担起历史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