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丹 来源:学校主页 发表于:2022-07-02 10:06:53 文章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师生红色革命历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通川区神剑园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对万源保卫战陈列馆内红军遗存的文献资料、石刻标语、烈士遗物等珍贵文物,对徐向前、李先念等8万红军将士血战万源的历史场景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理解“万源保卫战”为何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历史上“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战斗最艰苦、战绩最辉煌”的一次战役。

老师们还参观了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神剑园的达州红军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张爱萍等达州籍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士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教师们深受震撼,纷纷对革命先辈表达了无限敬仰。

通过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参观学习,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达州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士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铭记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教育事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光荣业绩。

为提升文学与传播学院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活动期间老师们还前往万源中学和万源市牛卯坪村进行了中学语文教学研讨座谈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在万源中学座谈中,双方就两校的基本情况、基础教育学校对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达成了紧密合作的共识。

调研活动让老师们对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新的认识。高校教师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达州经济建设、四川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