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奋进前行

作者:周嘉乐、左祥睿、李波 来源: 发表于:2022-07-02 10:40:25 文章点击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延伸大学生思政课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培养大学生党员“以史鉴今,立党治国”的高远情怀与人生理想。

71日,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李波、苏永健两位老师带领下,潜心探访伟人故里,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用切身实践迎接党的101岁生日。

红心献给党,青年勇担当。在晨曦的映照下,全体党员佩戴好党员徽章,在毛主席铜像前整齐庄严列队,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李波老师领誓下,全体同志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崇敬瞻仰着伟大领袖毛泽东铜像纷纷畅谈感悟。苏永健老师说到:“一百〇一载春秋风雨兼程,共产党人初心如磐,意志如钢,砥砺奋进,步履铿锵。新时代大学生共产党员在毛泽东的家乡韶山寻初心、强使命,在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新时代大学生沿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奋勇前行的决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冯举同学谈到:“今天是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第一个建党节。首次来到湖南韶山伟大领袖毛泽东故里,在毛主席铜像前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神圣时刻,让我心情激荡,再次想起入党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的决心、信念和力量。两天的红色革命教育让我深深感受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每个人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每个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担负起伟大的使命,我愿乘长风破万里浪,为之千千万万遍,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随后,实践团队前往刘少奇故里、彭德怀故居考察学习,深入感悟伟人精神,致敬民族脊梁。

通过本次意义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信仰,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明确党员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为学习动力,进一步提升共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支党史学习实践团作为四川文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之一,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活动为期一周,团队还将奔赴湖南长沙、浏阳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考察活动。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