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悟百年峥嵘岁月,学榜样争做先锋

作者:周嘉乐、洪钰镁、黄龄睿、李波、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07-05 14:49:58 文章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不断增强大学生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72日至3日,四川文理学院“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先后奔赴湖南省浏阳市、长沙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深悟百年党史,点燃青春激情。舟车虽劳顿,初心从未减。72日上午,大学生党员乘车三小时车程抵达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园参观学习,从中汲取革命意志、赓续红色基因。

巨幅军旗熠熠生辉,大学生党员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的指引下走进秋收起义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深入交流学习。周嘉乐同学谈到:“秋收起义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追求。在新时代的奋进路上,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以身作则,积极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红船犹未歇,巨轮现真章。73日,团队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到巍峨巨轮的沧桑巨变,并全面系统了解了新中国建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光辉形象和峥嵘岁月。每位党员都深受启发,李波老师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又是中国近现代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学习感悟,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自己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并持续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革命先驱中汲取奋进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锋精神代代传,文理青年永争先。在晨曦的照耀下,伫于广场中央雷锋塑像目光炯炯、熠熠生辉。73日,文理青年走进陈列馆认真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传颂雷锋精神,并畅谈学习心得,冉龙笑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刻领悟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将其传递下去,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运用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曾菲有感而发:“雷锋同志留给世人最深的印象便是他把自己有限生命中的每一份光和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一个人靠一时的热血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始终如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做到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拧。”雷锋家中仅有三间茅草房屋,屋内仅有几件陈旧简陋的家具,与外面的现代化建筑对比强烈,同学们不禁感叹雷锋及其家人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度过了一生,也正是这艰苦的环境中使雷锋同志真正成长起来,并奋力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旨在促进大学生党员深学党史,以学促行,向榜样学习,向伟人致敬,在未来奋斗道路上砥砺前行。大学生党员一致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未来的奋斗道路上,中国共产党还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