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11-10 14:30:03 文章点击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要求,党校将举办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培训方案制定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教职工和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目的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路线培训。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组织原则、纪律等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了解入党手续和程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而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培训内容

党史教育、入党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宗旨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二)培训形式

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观看影片、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17日至117日,每周六830-11401400-1800

地点:莲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

(二)研讨交流

时间:20201017日至117日,每周日上午730-1130

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班组成

总班主任:王成端

班 主 任:涂德祥

副班主任:赵 黄建华

(一)第一组

指导老师:詹廷辉 长: 鸿

联 络 员:二级学院小组长

组成单位:文学与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二)第二组

指导老师:赵君星 长:

联 络 员:二级学院小组长

组成单位: 数学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音乐与演艺学院

  1. 第三组

    指导老师: 长:崔豫北

    联 络 员:二级学院小组长

    组成单位:美术学院 康养产业学院 体育学院

    (四)第四组

指导老师: 长:

联 络 员:二级学院小组长

组成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财经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

六、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结业考试占50%;个人心得体会占30%;考勤记录占20%(无故缺席2次、请假3次及以上的本期考核不合格,党支部进行批评教育,不能参加下期培训)。按规定完成培训内容,考核合格,统一由学校党校核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七、培训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并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党总支公章后于1012日前将交弘德楼4004办公室,电子版发到组织部邮箱:scwlxyz@126.com,同时领取教材。

2.学员需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讨论,精心撰写学习心得,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200字,严禁抄袭,并于培训结束当日将其电子版以小组为单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同上),同时提交12寸蓝底证件照。

3.学员学习期间需自备口罩,自觉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4.在参加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有违反纪律和受到批评教育的学员不能参加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党委组织部

2020917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