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品党史“三味” 践逐梦“三心”

作者: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发表于:2021-03-25 20:26:44 文章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2021年是建党百年华诞,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既是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也是中华儿女开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成长史。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史、铭记历史、品味历史,继承革命先驱的奋斗步伐,对中华儿女来说,是一次特殊的启迪。

 

品党史“本味”,永葆为民服务“初心”。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从建党初期的开天辟地,到革命时期的战天斗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始终彰显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正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变化的是形势,不变的是初心。面对“十四五”规划开局,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级党员干部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铭记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不忘初心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品党史“鲜味”,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回首充满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作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让后人不断感悟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让中华大地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发扬,不在历史中埋没,而在历史中弥新,让我们始终保持着砥砺前行的力量。现在,我们重温党史,更要通过讲活历史故事、学活先进人物、用活红色资源,赋予党史教育以“鲜味”内涵,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品党史“辣味”,增强应对风险“信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正是一面“正衣冠”的明镜,可以照出我们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差距和不足,可以照出经验启示、历史教训,让我们从中汲取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更可以对个别同志“扯扯袖子”“大喝一声”“猛击一掌”,直击党员思想灵魂,促常怀敬畏之心,使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警示教育过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品味党史的“辣味”,犹如一支“清醒剂”,让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始终不偏离正确的道路,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和本领,从容应对国际国内各种严峻复杂考验。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