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方案

作者:涂德祥 来源: 发表于:2021-04-15 12:17:54 文章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预备党员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激发入党后的动力,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要求,党校举办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培训方案制定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下半年发展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先进性和党员廉洁修身等知识的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预备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让入党初心薪火相传,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师生和服务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为推进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培训内容

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改革开放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规党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内容。

(二)培训形式

采取专题讲授、讨论、现场教学、观看影片和自主学习等方式。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专题讲座

时间:2021410日至424日,即周六830-11401400-18:00

地点:莲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

(二)现场教学

时间:2021410日至424日,每周日上午730-1130。各小组外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平昌刘伯坚纪念馆

五、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理论测试占60%,学习心得体会占20%;考勤记录占20%。按规定完成培训内容,考核合格,统一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六、其他要求

1.请各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学校党校加强对本期培训班的组织和管理。并将《党校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党总支公章后于46日前将交弘德楼4004办公室,电子版发到组织部邮箱scwlxyz@126.com,同时领取教材。

2.请各党支部结合学习专业,组织学员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3.培训结束,每位学员需提交12寸蓝底证件照,同时将撰写的学习心得(字数不少于800字)电子版于425日上午11:00前以总支为单位交弘德楼4004办公室

4.学员在党校培训学习期间需自备口罩,认真听课,主动自学;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凡无故缺勤两次者,不予结业。考核成绩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

 

 

                                              党委组织部

                                                 2021329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