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方案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1-06-07 22:23:57 文章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培训方案制定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考核合格,且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考察,由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报党委备案后,列为2021年上半年第二批的发展对象。

二、培训目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好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改革开放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

  1. 培训形式

    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主题研讨、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

     四、培训时间

    202167日启动,2021612日截止。

    五、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六、培训课程安排

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课程安排实施。

七、培训考核与要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学校实际,线下自行组织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如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例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5.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于613日前交所在党支部装入档案。

6.参训学员在党校培训学习期间,要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学习资源,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

请各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学校党校加强对本期培训班的组织和管理。并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党总支公章后于64日前交弘德楼4004办公室,电子版发到组织部邮箱scwlxyz@126.com

 

党委组织部

202161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