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周嘉乐、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04-19 17:24:20 文章点击数:[]

48日,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式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华出席开班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娟主持开班式。

涂德祥指出,预备党员培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先进性和党员廉洁修身等知识的系统学习,教育预备党员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增强预备党员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和入党后的奋进动力,更好地在青年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涂德祥强调,受培训的预备党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举办预备党员培训,是党组织加强对预备党员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预备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客观需要。希望各位学员要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忘入党初心。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时刻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敢于奉献”来勉励自己,努力成为担当重任、模范带头、不辱使命的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开班式后,涂德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红色主题短片,生动形象地为学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的强大能量。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及实际情况需要,此次党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分组讨论、现场教学、观看影片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规党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警示教育等知识。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