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党员培训 >> 正文

党校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11-03 10:42:59 文章点击数:[]

1028日,党校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式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娟主持开班式。

涂德祥讲到,青年是标志时代发展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正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接棒人,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

涂德祥要求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一是要树立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共产党员蓬勃大气的格局,培养海纳百川、胸怀日月的气概和成熟宽厚、从容不迫的气度。二是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昂扬朝气,振奋起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实现一种理想、一种抱负,是为了共同的志向和能为之努力奋斗的共同目标,发展对象要在成长奋斗的旅途中保持共产党员的昂扬朝气,振奋起共产党员的精气神。三是要弘扬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凝聚起共产党人的强大力量。作为发展对象要不断反思,时刻追问新时代青年人应具备何种本领、如何锤炼这些本领。

涂德祥强调,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作笔记;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和对远大理想的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绚丽的人生篇章。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华、党校办公室主任白雪及200多名发展对象参加开班式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期200多名发展对象参加党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本期发展对象培训旨在积极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改革开放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党的二十大报告、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开展理论和实践教学,教育发展对象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好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