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干部培训 >> 正文

年轻干部要练就理论联系实际的真功夫

作者:廖晨阳 来源:乐山井研县委组织部 发表于:2021-03-25 20:28:37 文章点击数:[]

理论联系实际是要坚持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用理论分析实际,用实际验证理论,是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提升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此,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所学,不断在斗争一线锤炼自身本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拼搏!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真学真懂。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宗旨,坚持向先辈先烈、时代楷模看齐,做到主动学习、自觉思考,真正把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理论知识的海洋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夯实发展之基。

“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之而止矣。行之,明也”,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以行践学。理论学习目的是武装头脑,运用所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实践观点和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实践中丰富工作经验、检验自身能力、找准问题差距,克服形式主义,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拓前进之路。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知行合一。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理论学习的奋斗者,当攻坚克难的先锋员,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做到以理论为纲,向实践问计,既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也要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创新方法、新途径,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成功之法。

理论离开实际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始终将理论与实际融会贯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全心全意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在奋斗中守初心、践承诺,在斗争中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