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詹廷辉 来源: 发表于:2020-11-02 08:47:01 文章点击数:[]

103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在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为预备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主持宣讲会。全校100余名师生预备党员聆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王成端从全会概况、党和国家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目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等五个方面,生动详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新国史上的具体事件和自身学习体会,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作了全面深入阐释。

王成端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战略全局、长远大局,实事求是站高谋远谋划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对高等教育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新的发展机遇,高校作为创新的源头,应提升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在创新的大环境下,要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以达到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王成端要求,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相关部门下一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精细安排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线上线下学习方式,一体化学习宣传,真正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入课堂、进入头脑、进入心灵,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