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外籍师生感知达州乡村振兴文化体验

作者:张俊峰、向丹 来源: 发表于:2020-11-03 22:53:51 文章点击数:[]

感受中国时代发展脉搏,加强外籍师生对达州文化了解充分发挥外籍师生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1031日,学校组织外籍师生19人,走进达川区赵家镇桂花村,开展“感知达州乡村振兴”文化体验活动。

外籍师生聆听赵家镇桂花村村支部书记田建军关于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及整体发展规划介绍,参观桂花村万亩橘园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香甜可口橘子。他们感叹这些农作物和科技的结合,通过科学的培养技术方法,橘园呈现出硕果累累的景象。

说明: IMG_20201031_130039  说明: IMG_2958

 

整洁的公共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热情好客的村民充分展现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风貌,给外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留学生李安说:“这里的橘子真好吃!这么大桔园,令我非常钦佩!中国农村把农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很值得学习!”

留学生卡林说:“中国的城市和农村都很美丽!如果有机会我要回家带我的家人一起来中国。”

此次“感知达州乡村振兴”文化体验活动,丰富了外籍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外籍师生对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了解,播下“知华、友华、爱华”的种子,外籍师生表示,待归国后向国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传播者。

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智能制造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