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务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白雪、赵娟 来源: 发表于:2020-11-07 14:40:32 文章点击数:[]

116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全体站务人员及党建工作助理100余人齐聚莲湖校区学术报告B厅,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人员首场政治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主讲

涂德祥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甚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过去、研判形势、谋划未来,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开局起步,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涂德祥对全会公报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指出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不仅要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蓝图,更要为未来十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奠定基础。从“十四五”规划的特殊背景与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又从站高望远,明确2035远景目标阐释了中国坚持开放发展理念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又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胸怀大局,立足五年,放眼百年;上下结合,做到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结合;人民至上,贯穿全会公报始终;脚踏实地,迈向新的发展征程等五个方面,多角度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理念。

涂德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站务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站务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课堂课余、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出成效、学以致用,把初心变成恒心、把信仰变成行动,不断练就过硬本领,通过主动服务纵深推进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不同岗位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