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陆元兵教授受邀作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08-28 13:27:56 文章点击数:[]

2022828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陆元兵教授应邀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专题报告。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并讲话。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陆元兵教授报告

陆元兵教授以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栩栩如生的讲授艺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现实要求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重点从实事求是、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抓铁有痕等五个层面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并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现实要求。陆元兵教授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生动精彩的辅导课,而且理论联系实际,案例鲜活感染,让在场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掌声不断,是一场深受启发和教育的高质量培训课。

王成端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只有认真学习和真正掌握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提升境界、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侨届联合会会长等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