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达州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09-17 11:21:24 文章点击数:[]

9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在我校艺术传媒大楼美术学院会议室召开达州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程远鸿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涂德祥、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兴春、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熊彦参加会议。

会议就达州高校探索“12345”工作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深入讨论。程远鸿指出,达州三所高校在校生420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5200余人,三所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全过程,尤其是在工作实践中探索“12345”工作法,深深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卓有成效。今后针对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需要高等院校集思广益、献计出策,不断完善、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还需持续奋进用力。他希望达州高校继续创新作为,总结凝练重要工作,推广有益做法,继续梳理收集有成效的文件、荣誉,就如何提升高校民族团结工作形成合力,为达州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涂德祥谈到,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形式多、渠道广、空间大有很多切入点和着力点,关键是要激发不同民族学生一家亲的“忠心、信心、同心、爱心”。比如近年来四川文理学院先后选派6批次580余名师生赴凉山州金阳县、雷波县开展顶岗支教,选派干部赴阿坝州小金县、凉山州布拖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校内形成以“会”“课”“展”“演”“赛”“员”等多种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了很多探索实践。

黄占波、杨成秋在研讨会上,分别介绍了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队伍建设、“名辅导员”工作室、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团体辅导等方面,促进不同民族师生建功立业、成就梦想的经验做法。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黄占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杨成秋、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黄建华、李波、白雪、苏永健等参加会议,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宝贵建议。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