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学习会

作者:李波 来源: 发表于:2022-10-10 15:16:05 文章点击数:[]

107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德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涂德祥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指导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学习领会统战工作法宝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涂德祥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最广共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正确处理统战工作中的“四对关系”,准确领会核心要义,融汇贯通领悟思想精髓,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增强统战意识,汇聚强大合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围绕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加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川文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积聚智慧力量。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界联合会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提升组织活力。要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把最广泛的爱国爱校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切实将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实践优势,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黄建华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主委靳能泉、农工党四川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李显文、学校知联会会长李雪梅、达州市高校院所侨界联合会主席李斌分别围绕集中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民主党派自身组织建设、如何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职责以及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达州市高校院所侨界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学习会。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