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2年新时代治蜀兴川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10-20 10:02:29 文章点击数:[]

1019日,2022年新时代治蜀兴川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培训结业式在学校莲湖校区弘德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参会并总结。结业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达州基层治理学院副院长孙杰主持。

侯忠明首先向万源市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学校基层治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潜心授课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讲到,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治理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年轻干部需不断提高自身治理能力和水平,苦练内功,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成为能治理善治理的行家里手。他指出,参训学员都是万源市年轻干部队伍中的青年才俊和中坚力量,只有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好新任务。他强调,信念坚是根本,要注重思想淬炼,校准善治“航向标”;政治强是前提,要注重政治历练,立稳善治压舱石;本领高是关键,要注重实践锻炼,锤炼能治金刚钻;业务精是支撑,要注重专业训练,打磨能治金钥匙,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见、所悟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涂德祥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谈到,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升培训效率和质量,学校在认真调研基础上,结合培训班特点和性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增强党性、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智慧力量、加强和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等方面知识,组织了一批具备较强领导管理能力、学术研究能力、丰富教学经验、熟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授作为主讲教师;精心设置了党史国情、基层治理、基层党建、党性教育、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新媒体等十个方面的课程,采取了集中授课+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实地参观+现场观摩等培训方式,帮助参训学员理思路、找方向、讲方法、解疑惑。从组织领导“精心”、师资力量“精选”、课程设置“精细”、考核评价“精准”、学员面貌“精神”、后勤服务“精致”、培训效果“精彩”等七个方面做了统筹谋划、细致安排,整个培训达到了工作和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会上,万源市委组织部干部周其新,万源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秘书股股长蔡能波,万源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喻德钊,黄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谭晓满,旧院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苏振中等五位同志分别作为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学校党委组织部、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有关同志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式。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