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李波、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10-25 21:50:54 文章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108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举行专题会议学习研究,精细统筹谋划,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召开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提出明确要求,为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换届选举,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根据多数党员意见,酝酿提名各党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学校党委研究后,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并举行新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周密安排,把握细节,严格总体要求、工作程序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项不漏举行换届选举,展示了好形象,选出了好班子,形成了好风气的工作目标。

此次党支部换届是在全校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背景下举行的选举工作,是各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入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有力行动。党支部按期换届,不仅规范了基层党建工作,优化了各党支部班子结构,全部实现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了全体党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