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年轻干部阅读《忏悔实录Ⅺ》感言座谈会

作者:肖家美 来源: 发表于:2022-11-07 23:17:58 文章点击数:[]

114日,党委组织部组织会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举行了年轻干部阅读《忏悔实录》感言座谈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主持会议,来自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基建处等部门(单位)的25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超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师,坚定理想信念,牢守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党的二十报告中强调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忏悔实录》选编了沉迷网络贪腐堕落、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资金侵吞公款、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危险驾驶(酒驾)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同志们要认真阅读,引以为戒,拧紧思想总开关,严于律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张超强调,一是要守住政治关。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廉洁奉公,公私分明,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二是要守住权力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时刻以干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权力是用来干工作的、为人民服务的,不能拿来作交换,切实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绝不以权谋私。三要守住交往关。坚守初心使命,在交际交往中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做到坚持原则、保持界限、讲究规矩,知人而交、择善而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建立”“的人际关系。四要守住生活关。要坚守本心,保持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遵纪守法、远离赌博,尚俭戒奢、抵制诱惑、量入为出,不能脱离实际搞高消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涂德祥要求与会同志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坚定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自身修养,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在认识上要经常触动灵魂、思想上要经常反省转动、行动上要稳重不盲动,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从教、从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就阅读《忏悔实录》感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遵规守纪守法的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