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文四川”巴蜀文化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11-21 18:20:29 文章点击数:[]

111815:30由四川海外联谊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主办,执行单位四川文理学院承接的“天府华教·人文四川”巴蜀文化大赛启动仪式在学校音乐与演艺大厅隆重举行。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印尼华教联合总会主席郑洁珊、学校副校长邓杰分别向大会致辞。达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柏相臣主持开幕仪式。

邓杰受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侯忠明的委托,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讲到,本次巴蜀文化大赛,是加快推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文化是交融的结晶,是交流的纽带,是合作的桥梁,文化从来都不是封闭的,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交融而发展。她指出,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巴蜀文化、认识巴蜀文化,共同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巴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加深彼此友谊,共同开创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向海内外展示了《雨润巴山》《布谷》《桃花村》《滚烫的爱》等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充分彰显了巴山人用勤劳和智慧、汗水和力量创造了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积淀着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节目赢得了线上线下嘉宾好评。

来自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文莱马来奕中华中学、老挝中老友谊学校、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印尼共培三语国民学校等五大赛区校长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内各市州海联会、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达州市教育局、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达州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内“手拉手”学校主要负责人;参与“寻根中华·天府华教云课堂”学校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