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2-12-30 19:24:32 文章点击数:[]

1229日,中共四川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作《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四川文理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说明。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并表决通过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

学校党委委员应到人数15人,实到14人,符合法定人数,学校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以及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王成端从三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本年度关于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市校合作、申硕攻坚、人才引育、校园基本建设等17项重点工作。王成端还报告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思路。2023年党委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市校合作协议,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工作,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还就常委会2022年议定的事项及落实情况作说明。

侯忠明向大会作《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四川文理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说明,他重点介绍了起草过程、起草原则和主要内容。他说,党政工作要点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第二板块是2023年学校的工作目标以及完成的措施,涵盖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交流合作、管理服务、校园环境等方面的内容,由7个部分34项具体工作组成。

王成端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讨论、集思广益,为学校党委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大会。

王成端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组织策划,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二要理清思路,细化举措,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对照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举措,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谋划重点工作任务。要吃透上级精神,了解师生需求,突出工作重点,学习先进经验。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好本领恐慌、工作方法、干部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

王成端号召全体委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各组负责人向党委常委会汇报讨论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常委会的工作,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同时,一致认为党政工作要点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措施有力、分工明确,为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