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共抗疫情的倡议书

作者:白雪、苏永健 来源: 发表于:2022-09-03 16:22:47 文章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我省、我市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即响应和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现就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立即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把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调配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扬严的作风、干的精神、拼的劲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树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有序至上,主动关心师生员工生活、主动参与阻击疫情维护安全有序工作,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安全隐患哪里有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职责使命。

二、主动作为,全面凝聚疫情防控组织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精细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等工作,精确掌握师生员工居住情况、行程时间、核酸检测等信息,精准摸排了解、加强跟踪、密切关注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师生的身心状态,知悉身边师生的教学学习生活需求,及时收集梳理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提供物资保障服务,提升师生身心抗逆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师生教学学习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当好广大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以身作则,争做勇当疫情防控模范表率。全校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工作下沉,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表率带头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切实传递正能量,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执行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带动部门人员、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先锋本色,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服务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工作,与基层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四、融入社区,切实彰显疫情防控文理担当。已在封控区内的或所在街道社区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要的党员、干部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亮出身份,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有序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值守执勤、维护秩序、物资配送、信息统计等具体防疫工作,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身边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