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对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zzb 来源: 发表于:2019-11-15 16:42:48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员发展对象对革命传统教育的学习理解,切实做好发展党员跟踪教育工作,11月10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赵娟老师带领下,110名党员发展对象前往宣汉王维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专题学习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首先聆听了宣汉县委党校文晓莉老师以《忠心耿耿,为党为国》为题的精彩讲座,别开生面的现场情景专题党课,使党员发展对象深受启发、备受教育。文主任详细讲述了宣汉红色文化和优秀共产党员王维舟同志光辉的一生。随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王维舟纪念馆,现场聆听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领导的红三十三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深刻感受到了宣汉厚重的红色历史。通过现场参观馆内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回顾了王维舟将军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领略了王维舟将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军故事等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深刻领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勤奋学习,勇于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奉献。据悉,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自主学习、观看影片、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党规党纪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撰稿:李波  初审:涂德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