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预备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zzb 来源: 发表于:2019-11-25 10:32:24 文章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新时代党员的廉政意识,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习上有本事、生活作风上过得硬的学生党员。1122日,学校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前往达州监狱专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预备党员观看了达州监狱主题宣传短片,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各自讲述如何从国家工作人员、党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沦为罪犯的过程,从前途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等六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深刻剖析了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损失,给家庭和亲人带来的伤害,受到法律惩治后,自己失去自由的伤心痛苦。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全体预备党员内心深感震动,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

涂德祥同志强调,全体预备党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把学习生活反面典型与正面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从反面典型吸取教训,从正面典型查找差距,增强党性,提升素养。二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实践中要自觉“蓄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要自觉“充电”,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自觉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时刻头脑清醒,严守纪律。在为人处事方面坚持做到想想身份,想想法律,想想纪律,自觉不断警醒自己。四是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做到慎独慎行、警钟长鸣。要管住自己的欲望,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加强党性修养,慎独慎行,不断提高个人道德素养和思想素质,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

党委组织部全体老师、预备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李波    审稿:涂德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