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03-12 22:55:35 文章点击数:[]


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二级学院党总支、行政领导下,负责二级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与服务的机构,接受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业务指导,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拟订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和总结;修订和完善学院团学工作各项管理规章,并检查实施。

二、及时把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文明养成教育等;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负责做好全院大型学生活动。

三、组织协调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统计、汇总关于学生的各项数据、信息,做好有关学生来信来访工作

五、统筹协调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技能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素质拓展活动。

六、负责学生日常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和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以及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加强学生公寓管理。

七、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认定及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各类奖助项目的申报、评定及发放工作。

八、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配合做好招生咨询工作,做好毕业生求职指导、就业推荐、就业率统计及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九、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建档工作;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及咨询服务工作。

十、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接待、入学教育、军训、国防教育和毕业生教育等工作;负责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十一、做好专兼职辅导员业务指导和管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建设与发展。

十二、完成上级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