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03-12 22:56:47 文章点击数:[]


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在学院党总支、行政领导下,负责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接受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的业务指导。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协助院领导拟订全院教学科研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教学科研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实施。

二、协助院领导组织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制(修)订、汇编以及实施工作;修订完善教学进程并按计划严格执行;拟订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规划。

三、组织排课、编制课表,指导学生选课,调停课的受理;落实各专业实验、实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理论教学阶段的实习实践工作。

四、组织落实学院考务工作、教材订购计划;承担学生学籍管理、学籍注册、成绩管理、毕业资格审查、学位授予和专升本相关工作;做好教务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的维护更新工作。

五、协助院领导做好本学院教学检查、教学督导、评估和教学事故处理工作;组织协调教师、学生进行专业类科技竞赛,推动学生评教工作;开展教师教学发展、教学技能提升和教学工作研讨等工作

六、承担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及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的管理工作;协助院领导开展本院各类教学研讨会和学术与科技交流活动

七、组织核算学院教师每学期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落实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兼职教师管理数据库。

八、做好优质课竞赛、教学质量工程及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验收等组织管理工作,做好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整理归档工作。

九、组织协调教学奖励、科技活动、研究经费、研究成果等方面的申报统计,做好科研成果鉴定及申报各级各类奖励,负责教学科研档案归档等工作。

十、承担教学科研工作新闻撰写、简报采编、印制和教学信息总结上报工作

十一、组织协调学院成教、自考招生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等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