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校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周活动

作者:胡小兰、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0-10-22 21:47:58 文章点击数:[]

10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在莲湖校区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宣布活动启动

勤俭意识的树立、节约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王成端倡导大家把厉行节约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幸福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王成端要求,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严格落实勤俭节约举措,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把节约教育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把勤俭节约、绿色共享的理念贯穿到学校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中,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表现纳入师德师风、学生综合素质和食堂评价体系中,对有严重浪费行为的人员加强教育管理和责任追究。

王成端强调,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载体,以此次宣传周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纳入教学管理重点工作安排,制定具体行动办法,落实到具体环节中,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学生代表宣誓

学生代表进行宣誓,表示能自觉做到勤俭节约,坚决杜绝浪费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与人员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横幅上庄严签名。

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近500名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联系电话:0818-2790067 2790009